close

4月3日星期四,39週又4天

凌晨睡夢中一直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像月經來的前兆,半夢半醒的到早上起床解尿後回房就睡不著了,坐在床上發呆了好一會兒,心想寶寶會不會明後天突然蹦出來,一直還心裡os " 希望不要在節日出來!! "

7點50分,心裡總覺得怪怪的,肚子一直持續悶痛,腰也有點痠,突然感覺好像有東西流出來,看了一下內褲發現好像有點褐色的顏色,老公剛好有點醒來,我就說:我好像落紅了!之後跑去廁所一看,確定是落紅了!落紅的血量不是很多。

之後,漸漸的開始有陣痛的感覺!(不確定是真的陣痛還是假陣痛)在房裡待了一下,想說落紅大多都要等一到兩天才會生,想說等規則性陣痛後再去醫院,反正剛好下午要產檢,可以等到那時再看看!

早上持續的間隔5~10分鐘的陣痛,但偶爾又會出現超過間隔10分鐘以上的陣痛,還很悠哉的走出門去買早餐,但平常來回10~15分鐘的路程,我花了將近50分鐘,因為一邊走一邊痛,痛了就停下來不動!

完全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陣痛,所以決定還是等到下午要產檢時再去醫院確定~

2點半開始看診,到2點多老公陪我到婦產診所,一到那邊掛號時剛好突然又陣痛,掛號人員看到我面有難色,問說我是不是不舒服,我說我已經落紅了,又問幾點落紅,我說早上7點快8點時,掛號人員說:怎麼那麼晚才來?

後來就要我先去2樓待產室測胎心音和宮縮!

測了半小時的胎心音和宮縮還有子宮頸開幾公分後,護理人員說子宮頸還沒開,說我可以先下樓等產檢!(......被退貨了!!)

在等待醫生看診時,我對肚裡的寶寶說:你今天不出來,那你到星期日預產期當天再出來齁!千萬不要明後天節日出來唷!

產檢過程,醫生照超音波,說寶寶胎頭也沒有很下來,預測寶寶重量3050g!說子宮頸沒開,宮縮指數也不高,是假性陣痛,要我晚上10點再去診所測一次胎心音和宮縮!

還跟我和老公說我假性陣痛就那麼痛了,那後面會很辛苦......  

回到家後,還是持續的間隔幾分鐘陣痛,但怪的是...我肚子痛時,我的腰也開始痠了起來,而且我覺得腰痠還大過於痛!

和老公及公婆坐在客廳看電視玩手機,在FB上面po了文,因為陣痛覺得還要等...是件痛苦的事,痛了幾次後(應該是說痠了幾次後...)

下午4點多快5點~

老公說要不要去房間躺著休息,就在這時候我腰又開始狠狠得痠了起來,然後,我隱約聽到"波"的一聲,下體流出大量溫溫的液體...

當下我想要趕快去醫院,完全不動的說:我破水了

老公驚訝的說:破水了?

我說:對!

還問我說我怎確定是破水,我說因為有一灘水流出來!

婆婆說破水了要趕快去醫院,緊急又到了診所,因為公公開車載我,老公騎車先到診所,我一下車老公就說他已經跟掛號的人員說了,我們直接就到了待產室!

一到待產室裝好檢測胎心音和宮縮的儀器後,護士就先請老公到外面等一下要內診,還問了我說我回家是有走動嗎?我說沒有,因為一回到家我就開始坐在椅子上!(因為陣痛起來真的很痛又腰很痠!)

內診時我聽到護理人員說:嗯~真的破水了,然後又說落紅了,開一公分!

護理人員提醒我和老公說破水後會越來越痛,還要我痛時就呼氣和吐氣,用呼吸法!陣痛的過程中,我痛到一直叫,但大多都說好痠!而且還感覺越來越痠痛!老公一直在旁邊說吸吐,呼吸法...等

但我已經痠+痛,只能說非常痛苦的根本快要不知道怎麼呼吸了!有時還感覺到我呼不到空氣的感覺!女-可憐

一邊痛一邊心裡os 我可不可以不要生了!(簡直非常蠢的想法)

第二次護士進來內診,我隱約記得是說5公分,但我根本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!

護士把我側身,移動了胎心音的位置(表示寶寶已經開始往下移了),在出去後說如果有想要解便的感覺就按呼叫鈴!我只感覺護士出去應該不到10分鐘吧,我就有想要解便的感覺!然後我就對老公說我想要大便!老公就趕緊按呼叫鈴。

護士又再度進來內診,她說可以進產房了,還一直提醒我不要出力,說子宮有點腫脹,但我真的也不知道要怎樣不用力,因為我一直覺得有東西想要出來呀!

過了一會兒,老公扶我進產房,原本老公在之前我們討論生產計畫書時,他就說他不要進產房,只陪我在待產室!結果一進產房,他根本就出不去,因為我死命的抓著她的衣服!(痛到抓著不放)後來他就在我頭頂上一直提醒我呼氣吐氣!

護士先是幫我剃毛,打點滴!然後過沒多久醫生進來,只感覺下面好像有東西劃開了一下(在剪會陰...沒有感覺),之後就是一陣用力,晚上7點05分,寶寶出生~

從待產到生產(子宮頸沒開到全開)只花了1多小時,算是急產吧!一般初產婦子宮頸一小時開一公分,我這樣超迅速的全開~老公說有聽到護士說像趕火車一樣!

生產完,醫生在縫傷口時,護士就問說是要看看寶寶還是要把寶寶放在身上做親密接觸?

其實我之前就想做親密接觸,但生產完痛到我已經完全腦袋有點不太運轉了,根本就不知道護士說了什麼!我只說寶寶呢?

護士抱寶寶到旁邊時,我也已經無力說話,就只是握了握寶寶的小手,之後護士就把寶寶帶去嬰兒室清洗!

醫生縫完傷口,我就開始抖抖抖個不停,護士說那是因為生產過程身體用太多力的關係,超級不舒服的感覺身體不是我的...而且下面超級痠的,護士還問我是不是會痛?

我說:是很痠沒什麼感覺痛

護士就說:會痠?很多產婦都說會痛只有我說會痠!

我想我比較異類吧?連陣痛時也都是腰痠比較明顯......

在打點滴等待身體恢復,我就跟老公說:我不要再生了!公主桃-嗚~  

這真的是我從待產到生產完一直在腦海中浮現的話!哈哈哈~

寶寶的體重3150g,和醫生產檢時只差100g呢~

下面是寶寶出生老公拍的照片~有人說很像老公,我媽說跟我出生的樣子根本是一個樣!

20140403_192824

20140403_192821

20140403_19281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熊--小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